当前位置 : 首页 > 论坛会员 > 会员动态
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日前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2018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节活动上演讲
发布时间: 2018-12-26 浏览次数: 9710

 

李子彬:当前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着中美经贸摩擦和国内经济去杠杆的双重压力,资金更加紧张,原材料涨价,税费负担重,急需政府与企业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实现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同时,以智能化、数字化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对制造业竞争力的深刻影响,使中小制造业企业面临更大的压力。

 

为此,李子彬会长提出如下建议: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要提高自身的水平和能力。第一,企业家要主动瘦身去杠杆。办企业安全是第一位,活下去才能发展这是真理。第二,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一定要有知识产权,要有能力研发创新,和大企业机构合作大力搞研发,只有技术先进,企业才能有竞争力。第三加大企业的投入,民营企业大多数是家族企业,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认真管理,不要做假账。国企、民企一定要相互依存、相互合作。

相关新闻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大湾区办主任葛长伟:切实担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
2018-11-26
应新疆自治区政府之邀,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正威集团王文银主席率团出访新疆,深圳湾论坛平台何进博士、陈卫国秘书长随同王文银主席于2018年11月25日前赴新疆自治区考察学习。
2018-11-26
深圳政府发布: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11-28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