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智库服务 > 政府智库服务
深圳国际化人才引领战略——深圳国际人才引进障碍及对策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最新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发展是深圳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发展的内在动力,也使深圳在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格局中成为龙头,独树一帜。人才引进作为创新驱动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城市发展起到人力智力造血的功能。加大力度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集聚各类人才在深创新创业,对于深圳实现质量引领、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早日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树立国际化人才引领战略,已经成为深圳顶层设计的重要支柱。现在全国各地对人才的渴望的强烈程度及吸引人才办法手段的多样化方面超过历史任何时期,深圳的人才政策应该也是遇到了瓶颈,例如,对比全国有些地方,深圳吸引人才的政策条件是否显得没那么有优越感了,高房价是否成了制约吸引人才的障碍等,现有人才和政策环境等已经不足以支撑起未来的发展,必须打破现有诸多方面制约,提出更高层次的引进国际人才引领战略,吸纳更多的全球“高精尖缺”人才,实现深圳第三次跨越式超常规发展提供可靠智力保障。

 

 

 

 

 

 

 

 

 

 

 

 

 

 

 

 

 

 

 

 

 

 

 

 

 

 

相关案例
公益
协会
特色小镇项目:海南健康养生小镇项目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