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23 浏览次数: 1903

    战略让中国走向世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中国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领涨中国科技金融版块。当前,如何大手笔绘就粤港澳大湾区盛世蓝图? 如何前瞻性地实施双创构想助推中国经济。

     89日,“2017创响中国 深圳站《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和2017深圳湾双创成果展,在深圳湾创业广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和双创成果展系列活动由深圳湾论坛发起并联合深圳湾科技、深港产学研基地承办,国内著名经济学家曹和平教授、北京大学何进博士受邀参会。

(上图: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启动仪式。

1:赵国权,左2:曹和平 左3:何进 左4:周长瑚 左5:王肇文 ,右1:朱建军 右2:殷醒民 右3邱文 右4:李继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深圳湾科技董事长邱文、广东省人民政府特别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等多位领导亲临现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上图: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蒋宇扬副主任高度赞扬深圳双创成果丰硕,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于深圳而言,又是一次历史性的机遇,他坚信深圳湾终将成为以科技链接世界的前沿阵地,成为深圳汇聚产业资源的桥头堡,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发展的核心引擎,他祝愿深圳湾论坛越办越好,努力服务科技、服务产业、服务深圳经济。

    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文介绍深圳湾科技正在打造一个深圳湾园区的产业生态系统。今年国庆左右即将推出的园区智慧园区平台,使深圳湾园区的企业和产业能够真正构成一个生态系统,对深圳的辐射带动作用起到一个更加突出的,更加具像化的作用,以后按这个方向为园区的企业做好各项服务。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周长瑚副主席代表科技战线老同志鼓励参会的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代表要大胆创新,他谈到:观念创新是一切创新之本,是关系到我们创新的根本成效问题,所以我们必须倡导观念创新、鼓励观念创新、支持观念创新,并以实施观念创新为保证,以推动我们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深圳市工业总会王肇文执行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赞扬本次论坛的举办,认为创响中国活动、双创成果展和深圳湾论坛的举办非常好,全市工业企业在双创方面取得的成果,对深圳湾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说:双创经济的核心是建立在车间制造经济基础之上,让生产过程变成具有智能参与的自动化过程,它的产品表现出了一种智慧性。产品就变得智能化了,生产变得智能参与的自动化,产品变得智慧化,有智能,它自己可以动作,有智慧,它自己可以创新,管理变得平台化。整个经济形式变化了数字智慧经济。双创经济是一种基于传统经济之上,在不同板块的经济赛进了新的业态,形成了一种生产、管理、消费完全不同的未来时代的经济。千万不要低估双创经济。

    深圳湾论坛机构负责人殷秋明博士在致辞中认为,举办这次论坛意义深远,本届深圳湾论坛群英荟萃,亮点层出。论坛深刻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经济发展的息息相关和双创经济的新思维,还特别讨论了双创经济会否能成为中国新一轮增长的新引擎议题。推动了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转化,使深圳的经济发展方向带来不同角度的新思路。深圳湾论坛是思想者的公共舞台,多层次对话的平台,是思想市场建设的倡导者与先行者,创意要素市场的主要推手。

    9日下午圆桌对话开幕前,深圳市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张治平先生参观了本次创响中国深圳站双创成果展,并绕有兴趣的倾听参展机构人员的讲解与新产品介绍,高度赞扬深圳近年来双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下午圆桌对话精彩纷呈,在谈到双创,谈到湾区经济,湾区科技与创新,在谈到对标硅谷,粤港澳大湾区未来趋势等话题时观点犀利,交锋激烈,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广东省政府特别参事周长瑚先生,北京大学何进教授,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张治平副主席等专家学者的发言和观点新颖、逻辑严谨,许多经典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深圳湾论坛给创业者和社会带来的是创新创业的启发。通过嘉宾的主题演讲和主题圆桌对话,让大家对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也让我们对双创经济和深圳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也坚信双创经济一定能够成为中国经济未来新一轮增长的引擎。

    本次论坛得到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发改委以及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雨本科技、中城新产业、市科技创新促进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孙楠处长、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朱建军主席、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会长李继朝,南山区科技局科创服务中心林德昌博士,深圳湾论坛机构负责人殷秋明博士,创客智联副董事长张干,深圳湾论坛运营机构负责人赵国权,深圳未来大数据公司董事长孙传。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