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 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四)| 线上
发布时间: 2022-10-25 浏览次数: 44187

2022院士博士科创项目路演大赛是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创客智联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承办,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机构联合承办的“科创中国”深圳示范试点单位支撑服务项目。

 

 

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14:00-18:00

 

 

活动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需报名

入会方式:

(1) 链接入会(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直接跳转):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TFXkjC6Te8YZ

(2) 会议号入会(复制会议号到腾讯会议加入会议):489-901-671

(3) 扫码入会

下载.png

 

 

路演项目

1.基于新型抗氧化剂药物的白内障滴眼液的开发(鸿康仁泰医药团队(美国))

2.普惠与精准的泛实体瘤早筛(深圳市睿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元宇宙入口服务(广州喳喳科技有限公司)

4.基于新材料的新型显示技术应用(深圳申鲲科技有限公司)

5.XR互动直播及制作平台(喜塔元科技)

6.四轴自驱动倾转旋翼无人机(深圳市旗客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7.中国特色元宇宙(MetaVbase limited 、李德豪博士)

 

 

活动流程

14:00 -14:05 

主持人介绍大赛简介、参赛项目和评委嘉宾等

 14:05 -14:10 

致辞环节

 14:10 -14:40 

《基于新型抗氧化剂药物的白内障滴眼液的开发》路演环节

 14:40 -15:10 

《普惠与精准的泛实体瘤早筛》路演环节

 15:10 -15:40 

《元宇宙入口服务》路演环节

 15:40 -16:10 

《基于新材料的新型显示技术应用》路演环节

 16:10 -16:40 

《XR互动直播及制作平台》路演环节

 16:40 -17:10 

《四轴自驱动倾转旋翼无人机》路演环节

 17:10 -17:40 

《中国特色元宇宙》路演环节

 17:40 -18:00 

主持人总结,活动结束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深圳创客智联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

联合承办: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机构、深圳创客智联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科未来、广东省数字产业研究院、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促进会、前海大米成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控东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新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科未来、湾加速产业加速器、廊湾产业加速器、创湾产业加速器、东方富海、协同基金、深创湾、中科美诚、……

 

 

赛事规则 

1.比赛采取“项目路演+现场答辩”形式进行选拔,每个项目30分钟,即“25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点评提问”的方式进行。

2.每个项目在项目路演与现场答辩完成后,由评委现场打分,采取评委评分总分取平均分,现场工作人员负责收集评分表,并进行分数记录、统计等工作报给主持人。主持人在路演结束后宣布各项目最终得分。

3.项目路演环节选手结合路演PPT,在有限时间内流畅、真实、完整地讲清自己的项目,客观呈现项目的优势。路演是对项目的真实表达,避免出现夸大和伪造事实的情况,选手对材料和现场表达的真实性负责。

 

 

参赛要求

聚焦科技创新、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且成立5年以内的博士、博士后、院士成果转化或院士参与指导项目,项目应具备创新性、科技性或领先性、独创性、颠覆性等特性。

 

 

评审标准

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等社会价值。“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方面;“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等方面。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