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深资讯 | 重磅!深圳国企发出全球“揽才令”!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55124

提到

“创新之城”“开放之城”

“宜居之城”“活力之城”

你会想到哪里?

没错!就是深圳!

 

 

 

现在

深圳向您发出一份邀请~

深圳国企面向全球揽才啦!

 

 

 

昨日,深圳7家优质国企齐刷刷发出全球“揽才令”,采用市场化选聘的方式,一次性面向全球选聘11名高管。而且这11名高管将实行市场化薪酬机制,实现“能者多得”。

 

先来看看是哪7家优质国企揽才,提供了11个什么样的高管职位——

 

1、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2、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分管产业发展业务)

 

3、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负责商业及园区运营业务)

 

4、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负责市场开发、新能源业务)

 

5、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负责投资管理或资产管理业务)

 

6、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负责地产综合开发、运营拓展业务)

 

7、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4名(分别负责成本、工程、投资、行政业务)

 

 

报名规则

 

报名时间:2020年7月2日至31日 

 

选聘流程:线上报名——资格审查——素质测评——第一轮面谈——第二轮面谈——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确定拟聘任人选——体检——聘任。

 

选聘职位、岗位职责及资格条件等详情,请扫描二维码查看H5。

 

 

 

相比诱人的职位,很多人更关注的是此次深圳面向全球“揽才”背后的“破题”意义。

 

据深圳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消息,深圳此举的更深层意义,是两个“破题”其一,是为进一步深化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改革破题;其二,是为深圳市属国企改革发展破题。其目的是更好服务深圳经济发展大局。

 

 

  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  

 

才以城聚,城以才兴。深圳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与这座城市吸引和集聚了大量海内外人才紧密相关。深谙“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深圳,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实施了众多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重大举措,吸引人才聚深,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国家战略提供源头活水和人才保障。

 

国企高管自然也在深圳要吸引的人才精英之列。

 

从这份揽才名单上可以看到,此次面向全球市场化选聘的11个高管岗位,包括市属国企总经理2名、副总经理9名,覆盖金融投资、产业发展、市场开发、园区运营、房地产综合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高端业务板块。

 

深圳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选聘特点是“三高”——“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运用“高端猎聘(引才)+人才测评(识才)+管理咨询(用才)”一系列组合拳,为深圳国资国企的经营班子配备具备国际化视野、市场化意识的高素质、专业化职业经理人。

 

相对应的,选聘的高管也将实行市场化薪酬、契约化管理,薪酬由岗位年薪、绩效年薪组成。其中,年度薪酬基数按照拟聘人选的国际化程度、专业化能力等综合因素来确定,并同步建立与行业对标、与经营业绩挂钩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2019年4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

 

 

  以改革激发国企活力创造力  

 

今年是深圳国资国企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攻坚年”。2019年《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提出,“国有企业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改革等亟需取得更大突破”。

 

强化企业经营班子的选拔选聘工作,也是深圳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发展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从而实现“更大突破”的重要举措。

 

“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背后,是做强深圳国资品牌的勃勃雄心。

 

据了解,深圳的国企数量虽然不算多,但效益都不错,质量都比较高。

 

根据最新统计,目前深圳市国资委共有直接监管企业32家,上市公司30家,全系统就业人员24.5万人。截至2019年底,深圳市属企业总资产3.6万亿元、净资产1.3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183亿元,净利润961亿元,纳税1069亿元,质量效益位居全国前列。

 

根据深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方案,预计到2022年,深圳市属企业总资产将达到4.5万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全国领先。同时,打造一批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力争形成1~2家世界500强企业和6~7家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2家市值超1000亿元的优势企业集团。

 

深圳国资委负责人透露,市场化选聘国有企业高管之后,现行的国资监管、考核、聘用等运行机制,或将迎来市场化的重大突破,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深圳国企的管理水平和公司治理水平。

 

事实上,在国有企业经营班子市场化选聘和高端人才引进方面,深圳一直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懈努力。

 

2018年,深圳市出台的“鹏城英才计划”,提出要培育完善职业经理人市场,建立企业培育和市场化选聘相结合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合理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市场化选聘比例,选择若干家市属中小企业开展经营班子整体市场化选聘试点。

 

2019年,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原则,深圳国企完成3家商业类直管企业和78家二级及以下商业类企业经营班子整体市场化选聘和契约化管理工作。

 

据了解,到2022年,深圳国资企业中商业类直管企业和直管企业所属各级商业类企业经营班子将基本实现市场化选聘和契约化管理。

 

 

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推荐阅读: 

1.《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2.创业板注册制前三批50家企业亮相 深圳共有7家 IPO企业入围

3.全球第二大独角兽11亿买地落户深圳,跟腾讯做邻居?

4.官宣!“两个百平方公里级”,深圳将升级再造产业战略空间!

5.“6+1+4”看懂海南自贸港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