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深莞合作 | 滨海湾新区吴庆球副主任率队赴深圳湾论坛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21499

10月20日,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吴庆球副主任率队赴深圳湾论坛产业智库、深博联科技社团开展访问交流。双方就滨海湾新区战略定位、发展机遇、面临挑战、合作契机等进行深入交流。也是双方在习总书记深圳特区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发表讲话后,是继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深圳40条首批授权事项清单正式发布后一次重要活动。

 

 

王啟航总干事主持了全天的会议,深博联驻会副会长赵国权代表深博联科技社团和深圳湾论坛平台机构致欢迎词。

 

吴庆球副主任指出,当前滨海湾新区新设立不久,基础薄弱,影响力不够、高层次人才需求量大,整体战略规划需要及时调整与优化,深圳湾论坛智库专家先后两次给我们把脉问诊,给了滨海湾新区不错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比较务实可行的发展思路,深博联科技社团有着丰富的博士院士资源,滨海湾新区需要这些资源,也欢迎全国乃至全球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多来滨海湾新区参观交流。

 

趋势策略专家、深圳湾论坛联合创始人殷秋明博士提出三虚二实一中心的解决思路和三招三引--招商引资、招财引智、招企引税与大家分享,引来滨海湾客人的赞许,原华为云全球合作伙伴生态部AI伙伴俱乐部总经理、深圳湾论坛智库科技顾问蒋国文博士更是提出新区可数字化、智能化引领东莞5-10年产业转型的发展构想,并明确了转型需求清单,为新区招商引资和招财引智及产业转型转化升级,形成特色化产业优势指明了方向。

 

双方还就合作的具体步骤进行了探讨与规划,一致同意整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具体招商引资、招财引智、招企引税和论坛峰会、学术研讨、科技创业沙龙以及科技资源支撑型创新载体共建等进行很详尽的沟通,为下一步深博联科技社团科技资源和深圳湾论坛产业智库优势发挥在滨海湾,推动新区筑巢引凤、产业导入、科研成果孵化、科技项目育成、企投家资本、产业资本引进、产业定位优化、经济快速发展等工作同步推进,尽快早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滨海湾新区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滨海湾新区多个局委办负责人和深博联科技社团以及深圳湾论坛产业智库部分同仁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深圳湾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推荐阅读 

1.2020年第四季度“对话深圳湾”博士交流会在深圳湾举行

2.科创中国-博士智库创新科技大会三地同播

3.深圳湾论坛与王牌智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重磅!深圳对全面强化“一核一带一区”主引擎作用作出部署!

5.深度!在大变局中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6.曹和平:数字经济也有“恩格尔系数”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