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论坛活动 | 【基因的奥秘】学术交流分享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次数: 31131

基因是什么?基因是生命的密码,是DNA分子上的具有遗传效应的功能片段,是遗传信息的基本单位,生物体的生、长、病、老、死等一切生命现象都与基因有关。它是生命的操纵者和调控者,是决定生命健康的内在因素。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生活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各式各样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现代科学研究表明,人的疾病是由内因和外因影响的,内因就是基因,外内就是环境。因此,除了不断努力改善环境的同时,人们也越来越关注基因科学。

 

人类研究基因的终极目标不仅仅是发现与疾病的关系,更期望能通过改变、编辑基因而获得健康与长寿。

 

 

在省科协主导的第十八届学术活动月期间,在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的指导下,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深圳创客智联股权投资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深圳湾论坛运营管理机构、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等机构于10月30日下午联合举办了一场【基因的奥秘】学术交流分享会。活动邀请到深圳人体密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亚太精准医疗联盟基因检测分会会长杨骁先生向参会企业家们科普基因科学,以及分享其在基因检测领域独特的见解。

 

 

深圳人体密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骁▲

 

通过杨骁先生的科普分享,我们了解到,通过基因检测,可以了解自己的遗传背景,检测重大疾病,还能使普通人了解自己健康状况,针对性的调整饮食,制定健康计划。对疾病风险的预测和判断,能够让我们更好、更准确地管理身体,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和不良习惯,达到健康生活、预防疾病的效果。在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参会企业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嘉宾问答互动环节▲

 

嘉宾问答互动环节▲

 

作为聚焦科技、创新、产业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和专家智库平台,深圳湾论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科学技术知识传播、交流与应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阅读 

1.2020年第四季度“对话深圳湾”博士交流会在深圳湾举行

2.科创中国-博士智库创新科技大会三地同播

3.滨海湾新区吴庆球副主任率队赴深圳湾论坛访问交流

4.重磅!深圳对全面强化“一核一带一区”主引擎作用作出部署!

5.深度!在大变局中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6.曹和平:数字经济也有“恩格尔系数”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