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SZBAYF资讯 | 云创大数据刘鹏教授一行到访深圳湾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 2021-03-11 浏览次数: 72689

3月10日上午,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深圳湾论坛(SZBAYF)主讲嘉宾刘鹏教授一行到访深圳湾论坛秘书处,总干事王啟航等会见了刘鹏教授一行。

 

云创大数据聚焦于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业务,是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技术于一体的知名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深度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意向。接下来,双方计划在联合建设面向高校的数字人才培训基地方面展开全方面的深度合作。

 

数字经济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近几年发展迅猛,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释放出巨大能量,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新动力,拥有专业数字技能人才的需求正在急剧增长,数字人才日益成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竞争力。建设数字人才培训基地的目的是旨在把更多高校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创新、创造能力的的高层次数字工程师,从而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创新发展作贡献。

 

此次战略合作意向的达成,是深圳湾论坛和云创大数据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第一步。接下来,深圳湾论坛将继续聚焦于数字经济、科技产业等领域,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助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赋能传统产业、企业、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讲解《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
2017-08-09
搜狐旅游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中国建设网--双创经济与中国新一轮增长--深圳湾论坛隆重召开
2017-08-23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