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智库服务 企业智库服务 商协会智库服务 公益机构智库服务 政府招商引智服务
服务案例 服务内容介绍

政府围绕产业集聚、人才集聚、资本积聚而进行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企引税是对外开放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最重要的支撑。对一个地区来讲,经济发展质量是高是低,动能转换是快是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企引税快不快、好不好。

随着沿海城市人才、资金、产业以及科技创新要素等所呈现的虹吸效应越来越明显,内地招引工作及产业补链、固链、强链等工作将会愈加困难。从产业集聚、产业人才集聚、产业资本集聚等方面,围绕内地政府三招三引,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企引税等,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需要革新思维,寻找新出路。

下面介绍一个新实施路径,共参考:过去那种到沿海城市大呼隆式的招商路数已经是既烧钱又没实际效果,而小而精的定制化招商和在沿海城市设立联合创新中心,实践证明效果不错。内地某政府或管委会,根据自身产业定位,为了吸引全国产业资源,尤其是大湾区产业资源、人才和资本资源,通过委托政府国资委企业或管委会控股企业,为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公益理念,向某某慈善基金会一次性捐赠300万元,用于该基金会赞助支持的公益性产业论坛峰会活动经费。基金会为该捐赠企业开立300万元民政部慈善捐赠发票,捐赠企业随在后期纳税额中减免企业相应所得税。捐赠企业公众号、官网对此进行了相关宣传。基金会、论坛峰会核心参与各方的媒体矩阵也给予了大量报道,宣传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示范引领模范行动,该公益行为也同样获得了国内及港澳媒体积极传播,并顺利拿到政府CSR认证。在捐赠企业获得的权益方面:一、与该慈善基金会支持的机构联合举办一场1000人规模的数字产业国际峰会(根据政府产业定位决定,含四至六个以上平行论坛),大会规格:一名副国家级领导,一名工信部领导、一名所在地市分管科技、工信、发展的领导,至少两名以上院士、学部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出席;其中,大湾区量级企业家参会不低于30+,产业领域博士专家、商协学会会长、秘书长不低于20+。二、联合博士博士后创业大赛,30+项目规模,捐赠企业为唯一冠名商参与整个赛事,选出前三甲和前十名,由捐赠企业颁奖。力争品牌化,持续办,成为国内典型赛事案例。

具体的,可为捐赠企业带来:一、所有大会背景版、会议手册、会议资料袋等捐赠企业LOGO冠名;二、会前捐赠企业宣传片滚动播放;三、主会场两侧彩旗、主会场签到背景板LOGO、横幅;四、企业主要负责人主会场及平行论坛致辞;五、一到两个平行论坛承办权,产品及品牌宣传传播;六、量级企业家定制化午宴或招待晚宴(独家冠名);七、参与主要参会领导接待工作,安排参会国家级领导或市领导单独会见捐赠企业主要负责人;八、千人峰会会议成果手册100册,内置捐赠企业简介和创始人简介和照片;向政府汇报的国际峰会的简报,内置捐赠企业简介等。九、CSR认证,协助申请政府补贴;十、协助策划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西安联合创新中心,将三招三引工作常态化,品牌化、可持续。     线下参会总人数超过3000+,线上观看人数超过20w+。未来,运营方会协助政府构建获取海量的科技企业画像、产业链画像、产业人才画像、企业专利画像等,不仅为捐赠机构,也为其他机构带来价值和业务机会,并具有未来数据可交易预期;   总之,数字智能时代,通过借助高层次论坛峰会和数字化系统工具,比如“数智智慧双创大数据平台”,建立当地政府或园区产业链全景知识图谱打造产业链、产融链、人才链、创新链、价值链,数字化,可视化,对自身产业链、人才链、这资本链,均由通透化的掌握,缺什么,怎么补,哪里补?一目了然,为科学决策提供实证依据,为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企引税赋能,为地方政府产业生态补链、固链、强链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撑,促进地方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上该方案适合机构:县市区政府、产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等。                                                                                                                                                                                                                                                                                           

 

                                                                                                                                                                                                                                          王啟航

                                                                                                                                                                                                                                    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一日

Copyright @ 深圳湾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09545号深圳网站建设公司:联雅网络